湖北导医网
女人 丰乳
您现在的位置: 湖北健康网 >> 药品知识 >> 家庭用药 >> 文章正文

有关维生素的新研究

更新时间:录入:九头鸟
湖北健康
  关于维生素与健康关系的研究不断取得新的成果。近几年研究人员发现,叶酸配合维生素B6可降低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的水平,而高半胱氨酸水平像高胆固醇水平一样,是心血管疾病独立的危险因素,所以服用叶酸和维生素B6(推荐的剂量分别为每天400微克和5-30毫克),可以防止脂肪在动脉里积累,因而可以避免高危险的动 脉硬化性疾病,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发病的可能性。

  下面是一些相关的研究:1. 芬兰学者的一项大样本研究证实,叶酸摄入量多者,急性冠脉事件的相对危险将降低50%以上。

  研究者对1980例年龄在42~60岁的芬兰男性平均随访10年,此期间被访者中共有199次急性冠脉事件发生。研究人员在对随访人群饮食中的叶酸、维生素B12和B6的摄入量与冠脉事件危险相关性进行对比研究后发现,叶酸摄入量处于高水平者,冠脉事件的相对危险比低水平者减少55%。这种相关性在不吸烟和不饮酒者中更明显。调查显示,大量摄入维生素B6者冠心病发生的危险性降低不明显,大量摄入B12者仅有微弱的降低。这说明作为冠心病的早期预防,大量摄入叶酸有更大的作用。

  2. 澳洲科学及工业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发现,维他命B12及叶酸可以降低患上心脏病和癌症的机会。

  澳洲科学及工业研究机构(Australian Commonwealth Scientific &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(简称CSIRO))的科学家指出,假如每天摄取比一般数量多三倍的维生素B12(Vitamin B12)和叶酸(folate),可以帮助放 慢身体来细胞(cell)内的DNA#151遗传物质(genetic materials)的损耗,降低患上癌症(cancer)的机会达三至四倍 ;维生素B12和叶酸对DNA合成(synthesis)和DNA和功能,有很大的帮助。

  科学家说,一般绿色的蔬菜和谷类食物含 有丰富的叶酸,而肉类、鸡肉、鱼、肝和肾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。科学家是对一千位澳洲人士,进行细胞染色 体(chromosomes)的DNA损伤的研究,而后作出以上的结论。

网站简介 | 网站地图 | 版权声明 | 友情链接 | 广告业务 | 联系方式 | 意见反馈 | RSS订阅 | 返回顶部 | 设为首页 | 加入书签
Copyright © 2006-2008 www.968120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健康网
湖北医疗健康门户网站